锦瑟

有点想弄省拟娱乐圈

【省拟】【粤桂粤】凛冬

 @精致的云间女孩 这是您点的桂粤哟

 @我独孤茕,怀此百离 您点的粤桂哟

凑不要脸的放在一起写了【捂脸】,食用愉快!!!


【粤桂粤】【轻微浙闽浙】【中华恶友组友情向】


文/锦瑟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
/

君埋泥下泉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
/

桂守在南方。


粤料定他这个贫困的乡村教师没钱买车票来看他,便将自己葬在了北方。


/

千禧年的冬至要比平常年份更冷些。


起码桂是这么认为的。


他抱膝倚坐在一方矮矮的坟墓边,面前一碗几要结冰的汤圆:“北方人吃饺子,汤圆是我自己做的……你、凑合着吃。我这次是挪用了别人给学校的慈善基金过来的,以后得把工资匀出去补上,所以以后都来不了了。”


/

“哈!老子在北边给自己买了块地做坟。”


“做我们这个行当的随时准备送命,不准备好后头的事能行么?再说了我那钱都被当赃款收了,不换点东西存着能行?”


“我给自己挑的那块地儿可好了,山清水秀的。”


“为什么在北方?我在南边都恶名如雷了,找个没人认识的地儿不挺好?”


“不用你帮忙,我托了兄弟帮忙给我收尸。说好了,到时候你别来啊!枪毙的人乱七八糟的东西流了一地,你能看得下去?”


“阿桂,你别哭啊。”


“我、我也没哭。”


/

“赛/连/木!都到北边了,你/他/妈还有脸来!”


桂抬头,只瞥了一眼便急急低头,转身收拾自己带来的东西,准备离开。


那是粤提到的给自己收尸的两个兄弟,方才骂人那个叫闽,另外一个叫浙。


寒风乍起,白纸钱和着雪花纷纷扬扬的扑在他的面上。


浙将闽拦腰抱住,抽了抽鼻子,抬手却帮闽擦泪:“好了好了,别闹了,你要揍他也得在阿粤看不见的地儿。”


闽抓着纸钱的另一只手一松,那纸钱仍旧被风卷席着扑到他面上。


划过脸颊,生疼。


桂飞快地抹了把眼睛,转身仍是收拾东西。


/

“阿桂,你、希望我去自/首?”


“……”桂顿了一顿,迟疑地看了他一眼,方才轻轻开口点头道,“是。”


“心伤。”粤面色一变,挑了挑眉,透过窗子望向小屋外的山野密林,“警/察就在外边?”


“是。”


“那我想吃一碗汤圆不会不行吧?”


“好,我去给你煮。”


“要吃和上次一般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你现在要我自首,当时怎么把我捡回来了?”粤又挑了挑眉,而后才似恍然大悟,道,“我骗了你,我这个下作的毒/贩骗你说我是警/察。”


/

其实没有什么好收拾的。


桂双手捧着一碗冻成冰的汤圆,与闽、浙二人擦肩而过。


但自己最后有没有教他吃上汤圆?


/

“为什么贩/毒?”


“傻子。”粤嗤笑道,“为了钱啊。阿闽在海上跑,浙哥一年到头到处跑生意,我做黑/道/打/手,拼了命也挣不到钱,挣不到钱怎么救阿嬷?救命之恩、不能不报。”他最后这句话,是对收养他们三个的阿嬷说的,也是对桂说的。


桂转身:“我去给你煮汤圆。”


“你不用可怜我。”他顿了一顿,“可怜之人、必有可恨之处。”过了许久,才道:“你……你别跟你那些学生说我是什么,就说我死了,别叫他们长大学我作毒/贩。”


“他们一直以为你是警察,现在是,以后也是。”


“那就多谢你了,哈,死在警察手里,我还是个警察。”粤仰了仰头,“做汤圆去吧,我等着吃呢。要和你带我回来给我吃的那碗一般。”


/

闽浙两人东瞒西瞒终是没能瞒过粤的死讯,阿嬷同样没能熬过同年冬天。


桂到了北方才知道,又高又大的坟是给阿嬷的。边上那个矮小的土包才是他给自己置办的,与大坟隔了两个位子——他给闽浙留的位子。


怕他们嫌晦气,原来一直没说。


他自个儿在最边上,也最简陋。


他这个人不好,给阿嬷丢脸了。


/

那我呢?


桂问。


君埋泥下泉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

迟一点,再迟一点,待到该我泥销骨了,我该在哪里?


/

风起。


不及黄泉碧落。


迟一点,天上见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故事就是浙闽粤三个人从小被一个好心的阿嬷收养,粤一直在给黑/社/会做打/手,后来阿嬷生病,需要很多钱,粤就开始贩/毒,被警/察/追/捕/的路上被乡村教师桂救了,粤说自己是警/察,两个人在乡村学校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。但是后来粤的身份还是被桂发现,并且报/警。


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啊【笑】

评论(19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